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1-03 字体: | |

为全面了解传染病防治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各项规定,保障传染病防治法的有效实施,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检查。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诊室、核酸检验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重视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8月中旬陆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落实系列严密有力的管控措施,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阻断疫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战中经受住了考验,为我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宝贵经验,也为农村疫情防控提供一个广东样本。

检查组指出,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在普及宣传、基础设施、队伍配备、业务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力度,普及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提升全社会认知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传染病防治工作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建设,提高传染病防治工作整体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了检查活动。

QR: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