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陆丰市第四条景观示范带呼之欲出:将打造“浪漫荷香”精品线路

来源:南方+ 2021-07-07 字体: | |

以博美镇及桥冲镇万亩农田为基础,打造万亩荷塘田园综合体,同时利用示范带沿线的多处千年古村落为特色,重点突出“浪漫荷香、古韵乡村”主题形象。日前,参加陆丰市乡村振兴景观示范带pk打擂的第四条景观示范带“浪漫荷香”示范带,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线路图

该示范带主线南起碣石镇桂林村,北至陂洋镇芹洋村,途经碣石、桥冲、博美、八万和陂洋5个镇,示范带建成后直接受益人口约15万,辐射带动人口约40万。

从规划设计来看,该示范带有三大特点:其一,主题突出,IP明确。特色主题围绕“浪漫荷香”,以荷花为核心IP,突出“十里碧岸”“千年古村”“万亩荷塘”三大主题特色。在项目设置上,形成多处网红打卡点,如心桥相连,“浪漫荷花“灯光秀,”藕“遇大塘美食街等,能够较快提升知名度及聚集人气。

其二,产业配套完善。该示范带规划一大核心产业、三大基础产业及若干配套产业,即以万亩荷塘为引领,集荷花种植、观光、体验、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为核心产业;以萝卜种植、水稻种植、蔬菜种植为支撑的三大基础产业;以及多处配套产业,包括电商中心1处,房车营地1处,美食街1处,驿站3处,主题民宿5处。通过产业的植入,可实现乡村的自我“造血”。

其三,文化特色鲜明。该示范带对沿线分布密集的古村落进行保护,并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微改造,提升古村落的文化氛围。同时深入挖掘沿线乡村的特色文化,如博美飘色、八万山歌等,通过一村一特色的村口标识打造,以及3D彩绘等,将民俗文化进行传承和展示。

“浪漫荷香”景观示范项目分布图

负责该景观示范带打造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示范带沿线乡村为基底,串珠成链,连线成片,力争高标准打造成集荷花观光、文化体验、农业休闲、红色记忆于一体的广东省最佳荷花观赏精品线路。

7月16日晚,陆丰市乡村振兴景观示范带pk打擂第一轮将正式开始,届时,“浪漫荷香”精品线路的众多细节也将揭晓。

【记者】郭杨阳 南小渭

【通讯员】朱伟菊 魏俊杰

QR:陆丰市第四条景观示范带呼之欲出:将打造“浪漫荷香”精品线路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