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plus 2021-07-24 字体: | |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7月23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看到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突出抓好短临预警,提高预报的精准度,为防汛救灾赢得时间、赢得主动。组织对全省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台风威胁重点地区、城市洪涝易发区、地铁、隧道、下沉立交等进行重点巡查,对各种风险隐患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强化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确保一旦风险发生就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强化防灾避险宣传教育和信息发布,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要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平时要加强督促检查、一竿子插到底,临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省三防总指挥部要牵头抓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四要统筹做好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防止风险叠加碰头。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QR: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