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汕尾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助推健康陆丰建设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7-29 字体: | |

根据省、汕尾市关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的工作部署,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带队,组织在市直机关工作的汕尾市人大代表,围绕“提高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能力”和“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全面推进健康陆丰建设中的的带动作用,力促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市政府副市长陈月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及市人民医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提高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能力”和“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汇报。与会的代表踊跃发言,就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管理、医改实施、信息化建设、对外宣传、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陆丰建设。要用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群体免疫屏障建设,全力维护陆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时代楷模,不断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三要补齐医疗污水处理短板,配套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安排必要的资金,做好污水收集、处理、消毒等工作,防止污染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对污水处理工作的认同感。

QR: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汕尾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助推健康陆丰建设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