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8-01 字体: | |

7月30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正确地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和陆丰疫情防控的风险压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滴水不漏,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重点,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作用,盯紧守牢“四道防线”,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切实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实施来(返)陆人员必须检测核酸、必须接种疫苗的“两必”措施,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根据最新版本的防控指引,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和升级“哨点”的监测预警,完善基层监测“哨点”数据对接和联防联控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切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12至17岁初高中学生等特殊人群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推进防疫常识的普及和防疫意识的提高,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营造全民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

会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落后的金厢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挂驻市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QR: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