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8-02 字体: | |

8月1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强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市政府副市长林学茂随同了检查。

陈德忠先后深入乌坎水闸、螺河水闸,实地察看了解水闸运行及河道清障情况。他指出,水闸是我市重要的防汛工程,关乎全市防汛安全。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汛期期间水闸运行维护管理,加强巡查值守,科学调蓄泄洪,同时加大清障查险力度,确保河道及水闸行洪安全。

陈德忠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大中小水库、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消除防汛盲点;要加强气象监测,及时分析研判,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要加大防汛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科学安排转移路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QR:陈德忠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