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督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9-05 字体: | |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伟贤、陈俊中、张家利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带领5个督导指导组,分别到全市5个片区检查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各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场、区)的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等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组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镇(场、区)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各项工作部署周密、进展有序,实现了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开局。

督导组指出,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各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落实宪法、组织法以及新修订的选举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从细微之处着眼,从实从严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要加强与市选举办的联系,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各阶段工作,及时解决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QR: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督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