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容市貌日新月异 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凸显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9-14 字体: | |

在创卫工作中,我市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从细节入手,从基础抓起,向最痛处亮剑、向最难处攻坚,全面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市容市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凸显,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开展创建省卫生城市以来,我市实行城区各街道商铺和居民区“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全城出动,全民动手,全面清理乱摆卖、乱停放、乱搭建、乱堆放、乱拉挂、乱涂写、乱扔吐等现象。城管执法部门坚决依法取缔影响市容环境、影响道路通行、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危害公共安全的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对沿街商户违规广告招牌进行统一拆除,做到还路于民;依法依规设置临时商贩摆卖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秩序。

生态环境部门健全环境应急机制,完善环境风险防控体系,严格执法,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加强市区东河、螺河水体综合整治,确保无黑臭现象,过去的河涌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不断加强对水源水的监管,确保水质长期保持达标状态。近三年无发生重大饮用水污染事故。

QR:市容市貌日新月异 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凸显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