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薏菁主任到博美镇、桥冲镇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9-16 字体: | |

9月16日,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带队前往博美镇、桥冲镇调研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博美镇、桥冲镇党委、人大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彭薏菁听取了博美镇、桥冲镇相关负责人关于换届选举宣传工作、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酝酿提名,以及下来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新一届镇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等情况介绍,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对两镇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始终,有条不紊推进各环节工作表示肯定。

彭薏菁指出,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依法依规,把握好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落实法定程序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善于利用新媒体,不断提高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投票选举组织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抓实抓细投票选举日当天各个投票站点现场的各项防疫措施,合理选址、科学划区,压实压牢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选举投票平稳有序。要严肃换届纪律,将纪律贯穿于换届选举各环节、各层面,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QR:彭薏菁主任到博美镇、桥冲镇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