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陆丰市:“牛大力体验馆”打造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9-18 字体: | |

9月17日上午,位于八万镇吉水村的吉水缘驿站——牛大力展示体验馆正式开业。该体验馆可品尝牛大力做成的滋补美食,还可购买牛大力相关产品,附近自然风光优美、食宿方便,初步形成农旅综合体,成为陆丰“浪漫荷香”乡村振兴景观示范带上产业振兴的典型案例。

体验馆内,整齐摆放着牛大力相关产品。 南方+ 郭杨阳 拍摄

牛大力属南药,既是制药企业加工中成药、保健品的常用原料,同时也是可口食材。当天,体验馆推出了“牛大力套餐”,该套餐售价50元,包括牛大力汤、八万传统做法菜包粄、香芋、玉米、鸡腿。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牛大力是药材也是食材,可长期食用,有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的功效,当地俗语称为“开胸骼”。

体验馆内,整齐摆放着牛大力药酒、牛大力茶、牛大力薯片、野生牛大力鲜薯等产品。现场摆放的牛大力产品包装精美,价格实惠,获得了来此体验的顾客的好评。

代言人小柯向游客展示牛大力的相关产品。 南方+ 郭杨阳 拍摄

夯牛合作社负责人周流运介绍:牛大力展示体验馆及苗圃共占地6亩,体验馆开业后,将承担牛大力产品展示、体验、宣传、销售的任务,提高农户种植牛大力的积极性,提高农户收益。

2016年5月,由夯牛合作社领头,在省中药研究所、省本草药业集团、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和汕尾市、陆丰市的支持引导下,八万镇吉水村启动建设牛大力种植示范基地,之后,种植规模扩大至2000多亩,为牛大力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提供原材料。

活动现场,“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的代言人小柯身着该示范带的统一T恤衫,为该示范带热情打call,她向游客展示牛大力的相关产品,讲解牛大力相关的知识,同时介绍“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的其他景点,引起游客浓厚兴趣。

“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自建设以来,八万镇积极推进产业振兴,通过建设牛大力展示体验馆,推动“农户—合作社—政府”的有机结合,深刻贯彻落实产业带动发展,实现第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传统种养殖、农产品加工、旅游服务业进行强化链接,实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八万镇美丽景观示范带增添一笔浓厚的产业色彩。

QR:汕尾陆丰市:“牛大力体验馆”打造乡村振兴致富路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