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吉水缘驿站(牛大力体验馆)开业啦!!!

来源:“绿色八万”微信公众号 2021-09-18 字体: | |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加快八万美丽景观示范带建设步伐,我镇积极推进产业振兴,推广本土特色产业。近年来,我镇持续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建设,有“南方人参”之称的吉水牛大力作为本土特色产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为更好的推广和保护牛大力产业,促进牛大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增添“亮点”与“靓点”,9月17日上午,我镇吉水缘驿站(牛大力体验馆)隆重开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人大办公室主任叶陆东、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及社会各界人士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发展历史、生长条件、成品品相等多个方面向观众们介绍了我镇牛大力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牛大力具有补虚润肺、壮腰健肾、强筋活络之功效,对腰肌劳损肺结核、祛痰镇咳、提高免疫功能等疗效显著,其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

此外,工作人员还分别介绍了我镇牛大力的各种加工产品及其他本地加工农产品。如,牛大力花、牛大力茶、牛大力酒、牛大力鲜薯、本地原浆米酒、腌制酱菜等一系列产品。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更好地推广和保护吉水牛大力,通过牛大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研讨、通过历史文化内涵、产业发展、产品体验和饮食文化来提高和传播群众对牛大力产业融合发展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打造“中国牛大力之乡”、牛大力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带动农户种植牛大力致富,推动八万特色产业发展和景观示范带建设,实现八万新的发展。

目前,我镇景观示范带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吉水缘驿站(牛大力体验馆)只是众多节点之一,我镇将借此契机,以“更高、更好、更快、更美”的目标,按期高质量建设好八万景观示范带,走出一条创新之带、产业振兴之带,推动八万全域振兴、全域美丽。

QR:吉水缘驿站(牛大力体验馆)开业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