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督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9-19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伟贤、陈俊中、张家利、李秋河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带领5个督导指导组,前往相关镇督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分别在金厢、八万、潭西、甲西、碣石等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各镇选举委员会和各选举工作办公室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查阅工作台账。

督导组指出,各镇(场、区)和有关单位对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项工作依法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换届选举工作总体要求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组织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切实保障选民知情权;要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参与热情,广泛动员和组织选民积极参加人大换届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要压实压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严控投票选举当天投票站点的人员规模和密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平稳安全有序。

QR:市人大常委会督导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