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调研“爱心食堂”建设运营工作时强调:把惠民举措落实好 让长者吃得健康共享幸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0-11 字体: | |

10月10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河西、内湖、南塘、碣石等地调研“爱心食堂”建设运营工作,强调要把办好“爱心食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品质,让长者吃得健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食堂的饭菜可口吗?”“用餐的环境满意吗?”在河西街道湖田社区爱心(长者)食堂,陈德忠与用餐的长者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仔细查看餐厅、厨房环境,深入了解食堂运营情况。

陈德忠指出,办好“爱心食堂”是解决好特殊老年群体吃饭问题的一项重要惠民措施。随着我市一批爱心(长者)食堂的陆续投入使用,让各地的孤寡老人、困难老人、留守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陈德忠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将“爱心食堂”建成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利民心的惠民工程。要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协调指导,注重食品安全和日常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运营好“爱心食堂”,以真情服务温暖老人心。要广泛发动外出乡贤和爱心企业参与,让热心公益、关爱老人蔚然成风。要抓好典型示范,充分利用好“爱心食堂”的文明教化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曾向镇、张月丽参加活动。

QR:陈德忠调研“爱心食堂”建设运营工作时强调:把惠民举措落实好 让长者吃得健康共享幸福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