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0-22 字体: | |

10月20日,汕尾市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汕尾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创成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目标,全力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我市领导陈德忠、陈建华、陈武钢、叶伟健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担当。要聚焦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提升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缉毒打击能力,树牢“打出去”“零容忍”的执法理念;提升涉毒要素管控能力,健全“高标准”“全方位”的禁毒屏障;提升毒情预警监测能力,发挥科技应用对禁毒工作的赋能效应;提升预防宣教能力,构筑“全覆盖”“有亮点”的宣教阵地。要立足党政主导、挺纪在前、以创促建,进一步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党政主导,全面压紧压实市、县、镇三级党委政府禁毒工作责任,全面推动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全面筑牢村(社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挺纪在前,始终保持全程紧逼的工作状态;坚持以创促建,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精准施策,把示范创建的积极效应贯穿到经济建设和民生建设的全过程。

QR:汕尾市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