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汕尾市推进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0-29 字体: | |

10月28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全市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扬作讲话,并为汕尾市第二批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授牌。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两年来汕尾市打造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汕尾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整体水平,推动汕尾市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会上,杨扬充分肯定了汕尾市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进展。他要求,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推动汕尾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把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阵地,继续推进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深化县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县镇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期间,与会人员到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点我市内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东海街道乌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考察,听取工作经验介绍。

据悉,去年以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对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进行两次考评,在全市范围内评出镇中心联络站、村(片区)联络站共41个。第一批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共4个,第二批37个。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以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先进示范的代表联系群众阵地建设网络。

QR:汕尾市推进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