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陆丰人大 2021-11-01 字体: | |

11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伟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秋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中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陆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迅速兴起热潮,在学习贯彻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宣传,积极宣传我市市镇两级人大学习贯彻情况,特别是镇人大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经验做法,宣传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风采,讲好陆丰人大故事。三要主动干事担事,在学习贯彻中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四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学习贯彻中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五化一好”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佳实践地。五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开创陆丰人大工作新局面。

QR: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