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钟桂琴:见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21 字体: | |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抓住教育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教育事业整体水平稳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加快高中学校项目和中职教育建设项目实施步伐,龙山中学新校区、林启恩纪念中学现代化综合大楼及学校配套设施提质升级工程等高中建设项目陆续建成投入使用,4所中职学校建设项目将于年底完成。补齐乡镇公立幼儿园短板,新建、改扩建52所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12600个,逐步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计划。投入资金18800多万元,加快教育基础网络信息技术提升项目建设。精准做好困难学生认定、资助资金申请等工作,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效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入学。同时通过实施“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统筹编制资源,促进乡村中小学校教育发展。完成教育“创强创均”项目建设,顺利通过省教育强县督导验收,完成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项目建设。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深有体会。

人大代表、东海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钟桂琴:通过加大投入、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队伍水平等措施,尤其是大力实施学前教育“5080”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让广大适龄儿童都能享受普惠学前教育,助力了我市裂变式高质量发展。

QR:【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钟桂琴:见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