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庄泽彬:打好“四大会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22 字体: | |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质量完成“三大革命”,打好“四大会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域美丽、全面振兴。

我市全面推进美丽宜居村、干净整洁村和精品特色村建设,落实房前屋后责任三包,落实常态化管理制度,实施保洁员配置制度和网格化监管制度,已完成整治农房外立面4100多户(间),清理乱堆乱放、杂草杂物、积存垃圾4.6万吨,建设农村公厕998座,100%普及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深入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积极引导群众土地流转,将农田打造成股票田,土地流转33587.70亩,完成撂荒地整治17053亩。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拆迁棚寮、铁皮房、老旧房、瓦房、围墙、雨棚、废弃养殖场等建筑物等7000处(间);拆除乱、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等5700多处(栋)。结合美丽景观示范带建设,打通美丽通道,建设与改造“四好农村路”,目前完成改(扩)建道路63.90公里。

人大代表、碣石镇南城村书记、主任 庄泽彬: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四大会战”工作以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道路交通越来越便利,农村“脏乱差”“两违”“土地撂荒”等现象均有了明显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QR:【人大代表看陆丰裂变发展】 庄泽彬:打好“四大会战”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