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25 字体: | |

11月25日下午,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435名,实到代表429名,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德忠、彭薏菁、陈建华沈伟贤、杨少维、张家利、李秋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火君,市政协主席曾向镇等市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德忠主持会议。

经过与会人大代表的充分酝酿,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根据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和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彭薏菁同志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利、李秋河、施汉阳、文永雄、陈锦照同志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德扬等30位同志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高火君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学深、林广实、林学茂、叶伟健、刘亮、叶君玉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辛海同志当选为市监委主任。黄海钦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法院院长。郑英振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少文等148位同志当选为汕尾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当陈德忠宣布各项职务的当选人名单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祝贺上述同志当选。

大会随后颁发当选证书。陈德忠向彭薏菁颁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当选证书。彭薏菁分别向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李秋河、施汉阳、文永雄、陈锦照,市政府副市长刘学深、林广实、林学茂、叶伟健、刘亮、叶君玉,市监委主任辛海、市法院院长黄海钦颁发当选证书。

在宪法宣誓仪式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参加集体宣誓。

市长高火君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恪尽职守、竭尽所能,不辜厚望、不负重托。坚如磐石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促裂变,率先垂范遵法纪守清廉,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奋斗舞台和难得机遇,竭尽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德忠作了讲话,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始终突出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主旋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的目标,抓紧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加快实现“三个领跑、四个走在前列,八个争做标杆、勇当示范”,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

陈德忠强调,今后五年,是陆丰奋进新征程、决胜“十四五”的重要时期。这次人大会,又确定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制度化、具体化,并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位代表都是群众选出来的,与群众联系紧密,要凝聚群众、引领群众、带动群众,推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开创陆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QR:【聚焦两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