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薏菁检查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1-24 字体: | |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带领办公室有关人员前往大安镇和西南镇,对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彭薏菁一行先后来到大安镇、西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大安镇南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进行检查,对照《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及联络站验收标准,逐项查阅了相关文件和工作台账,并与镇党委主要领导、人大主席等进行座谈,听取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及联络站建设工作汇报,全面了解镇人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彭薏菁指出,全面推进镇级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高质量“推动陆丰裂变发展、实现蓝色经济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各镇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业意识、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人大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检查、评议、询问等监督方式,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按照打造“五星级”联络站的要求,着眼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将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代表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履职平台、宣传阵地,架起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要加大人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将贯彻宣传《条例》作为提升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落实,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社会关注人大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要探索创新,善于总结提炼乡镇人大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市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QR:彭薏菁检查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