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二):聚焦城市建设 助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1-30 字体: | |

在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的城市建设情况,全面总结了我市城市发展成果与经验,助力我市未来城市品质升级。

过去5年,交通网络更加立体快捷。高速、高铁方面,陆丰东站和陆丰南站完成设计、兴汕高速(陆丰段)竣工通车。港口建设方面,完成陆丰甲湖湾电厂煤炭装卸专用码头、陆丰核电重件码头建设。改扩建汕汕铁路、揭惠高速南延线、深汕西。路面改造完成国道324线博美穿城段和陂洋至内湖段、省道240线陆城霞湖出入口至陆河段、内湖至碣石旅游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4.3亿元,国省道路面改造174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212.57公里。

市政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完成东海大道和东河两岸改造升级、陆城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排污管道清淤截污、陆城管道天然气续建、镇级填埋场整改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6.4亿元。陆丰市(东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并网发电,投资投入6.27亿元。完成碣石、甲子2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投资1.98亿元;14个镇污水处理厂已通水。陆城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累计投资5000万元的。碣石、甲子等镇的市政设施不断完善。

城市治理功能不断增强。编制陆丰市城市总体规划、金厢滩-玄武山风景名胜区规划、海绵城市规划。推进“十大整治、十大提升”行动,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环境、违法建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累计清理拆除违章违建约54.11万平方米,查处违法建筑1713宗。建成各镇(场、区)垃圾转运站和1184个自然村垃圾收集点, 22个镇(场、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实行市场化运作,初步建立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长效机制。

QR: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二):聚焦城市建设 助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