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七):山水田园城市 生态宜居陆丰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2-04 字体: | |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我市森林、公园、河湖相关治理工作实效。“山水田园城市”新陆丰正在变得更绿、更美、更加生态宜居。

过去5年,我市完成工程造林任务46.55万亩,完成森林抚育工程74.8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24%、林地绿化率达83.74%。建成了省级乡村美化绿化工程示范点37个、县级森林公园3个。六项空气质量指标连续2年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控制目标。

湖、河长制的深入推行,加强了我市螺河、龙潭水库等饮用水源水质保护,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显著提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近岸海域水质各测点所监测指标均达到相应功能区标准。全市居民的饮用水源得到了健康、优质的保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和饮用“水缸子”,就是我市建设好生态、健康、宜居城市的坚强后盾。

QR: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七):山水田园城市 生态宜居陆丰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