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浪漫荷香”“龙潭湖谷”带长作表态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2-07 字体: | |

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第三季擂台赛结束后,记者分别采访了拔得头筹的“浪漫荷香”带长和最后一名的“龙潭湖谷”带长。他们就推进示范带建设目标作表态。

在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第三季擂台赛中,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结果出炉。其中,“浪漫荷香”示范带拔得头筹。该带带长表示,将实现“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的“更高、更好、更快、更美”目标,让农民富起来,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浪漫荷香”带长 彭薏菁:第三季的擂台赛,“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荣获第一,我们倍感光荣。我代表“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建设的整个团队和沿带15万乡亲,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和广大干群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能够取得这份成绩,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科学指导,离不开为示范带建设提供高质协调、服务工作的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设计团队对设计方案的精益求精、精诚合作,离不开所有参与“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建设的团队和同志们以及沿线镇村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成绩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下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陆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五大振兴”“八大美丽”,写好、写美“规划、建设、经营、治理”四篇文章,把示范带沿线各村各节点建设成“稻展馆”“荷展厅”“山水画”,打造农业产业的“农智谷”“研究院”“体验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打造好乡村文化振兴的“溪碧文化集市”“莲•廉文化走廊”“‘绿水青山’欢歌”等文旅、农旅、红旅融于一体的联农带农惠农、助农活农兴农活动品牌,从而实现“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的“更高、更好、更快、更美”目标,让农民富起来,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最后一名的“龙潭湖谷”示范带带长表示,要奋起争先,把“龙潭湖谷”示范带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样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潭湖谷”带长 刘学深:本次擂台赛分三场PK,第一、第二场得分第二名,第三场得分第一名,三场累计得分82.04分,在场上排名第二,加分项5分,总得分87.04分,排名第三,主要在于网红打卡点、抖音短视频转发点赞、评论数据量比较少。没有拿到应得的分数。反映了“龙潭湖谷”宣传发动还是不到位。 下来,“龙潭湖谷”示范带团队将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冲天干劲,奋勇争先。二是进一步做好美丽镇圩规划,聚焦八个美丽的建设,以市场化的运营和智能化的管理这四篇文章,让陆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是进一步聚焦八个美丽,加快示范带建设,打造精品,让示范带更出彩,把示范带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陆丰样板。

QR:“浪漫荷香”“龙潭湖谷”带长作表态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