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农业是百姓“命根子” 现代农业要“做优”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12-07 字体: | |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做优”现代农业五年工作目标,保障我市老百姓的优质生活。现代农业是健康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观光农业,是田园湖海与新型城镇的综合统一体。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县市、示范镇、示范村,我市正勇于争先。我们来看看具体措施。

打造都市型现代精品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园升级。以争做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县市为引领,推动萝卜、甘薯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新增黄牛等2个以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业标志产品和示范镇。争取陆丰甘薯、大安大蒜等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特色产业示范镇。

引进资金技术,推动现代种业发展。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资现代种业,加快推进陆丰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建设,优化升级甘薯脱毒种苗研究中心,打造萝卜、甘薯、海鲈、南美白对虾等具有陆丰特色的现代种子、渔业种苗基地。

完善渔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海洋农业经济。建设陆丰渔港经济区,引进港口供应链服务企业,着力发展海水养殖和海产品精深加工。

全面撂荒地复耕,发展林业经济。进一步加强农田小水利设施建设,完成撂荒地复耕。按照碳中和、碳达峰规律,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经济,特别发展南药类林木和林下经济。

QR: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农业是百姓“命根子” 现代农业要“做优”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