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汕尾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陆丰)初任学习培训班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1-07 字体: | |

1月6日,受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委托,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汕尾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陆丰)初任学习培训班。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李秋河主持开班仪式。

彭薏菁要求,要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观念,更加自觉地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当好群众的表率;要为依法履职打好基础,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

培训班邀请了汕尾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宪法和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代表议案建议等相关知识,让广大人大代表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QR: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汕尾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陆丰)初任学习培训班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