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plus 2020-12-04 字体: | |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3日,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着力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整体推进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把工作重点放在整体推进落实、放大改革综合效应上,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协同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有条件的地区要奋力走在前列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走在全国前列的自觉和担当,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一要加快推动各项改革朝着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扩大内需的政策支持体系,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实行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二要抓好抓实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以同等力度支持广州,推动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建立区域互动、优势互补的改革联动机制,牵引带动全省改革向纵深推进。三要大力实施创造型、引领型改革,聚焦要素市场化配置、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等重要领域继续谋划实施改革措施,突出抓好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快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四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试点实验,充分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进一步优化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基层改革创新布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改革统筹,在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上下功夫,提高改革综合效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统筹谋划,结合实际实施若干具有突破性、标志性的改革举措,形成全省统筹、全域协同、全链条衔接的改革生态和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协同推进,发挥各级党委深改委统筹抓总职能,强化改革牵头部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化经验推广机制,加强改革系统集成。三要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地见效,把重大改革任务推进落实纳入督查和绩效考核事项,强化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抓改革落实。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QR: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