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专题询问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2-08 字体: | |

12月7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并针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伟贤、陈俊中、张家利、李秋河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实,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东海镇政府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16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针对市区交通拥堵、车辆停放点的科学规划不够、红绿灯设置问题等16个问题提出询问,林广实副市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并就相关问题作了答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中就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专题询问是监督法规定的监督形式,是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延伸和深化。开展专题询问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一问一答间,督促政府作出各项解释与承诺,探讨问题和难题的解决之道。

会议指出,我市长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困扰,要切切实实地改善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打造优质高效和谐的交通环境,接下来的任务还很繁重,仍需不断努力。市政府和市相关职能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优化交通规划建设,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二要以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时间表。要对这次询问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计划,对能马上落实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对于长期监管和完善的问题要制定具体计划。力争在元旦前整治“初见成效”,在春节前实现“真见成效”。三要注重跟踪监督,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把交通作为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形成合力,不断改善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努力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一个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陆丰“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奋力实现蓝色崛起推动裂变式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陆丰力量。

QR: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专题询问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