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2-11 字体: | |

12月9日晚,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研究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推动裂变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德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规划、合理编制,为陆丰勇当汕尾市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主力军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注重统筹谋划,把“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机结合、相互衔接起来,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科学确定我市“十四五”规划,既要注重和中央、省、市里规划的统筹衔接,又要紧扣陆丰发展实际,突出发展重点,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构建科学完备的规划体系;要加强沟通对接,编制规划单位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编制规划制定需求、空间布局等,加强互动交流,共享共编信息,加快编制出契合陆丰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十四五”规划。

会上,市长许伟明就如何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编制规划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初步方案;有关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QR: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