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16 字体: | |

3月15日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汕尾市委部署要求,通报我市“八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德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坚定战略定力、把握战略主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五个必由之路”,更加自觉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谋划,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安全稳定屏障。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陈德忠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方位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新跨越。要聚力产业能级大跃升,打造蓝色崛起新引擎。要聚力城乡发展大融合,蓄积均衡协调新优势。要聚力平安建设大提升,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聚力生态环境大优化,塑造人居环境新风貌。要聚力文明建设大进步,彰显美丽陆丰新形象。要聚力民生福祉大改善,彰显共同富裕新图景。要聚力民主政治大深化,汇聚团结奋进新合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裂变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德忠强调,要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迅速组织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宣传宣讲,并结合当前的工作抓好落实。

会上,陈德忠通报我市八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情况。他强调,要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深刻认识其背后隐藏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提升落实;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国家、省、汕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涉疫风险地区来(返)陆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四个到位”,抓好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三张名单”的落地落实,开通电话告知,严格落实“四人小组”上门跟进,对深圳来(返)人员全面落实居家管理,至少落实“三天两检”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严格精准落实“四早”要求,严丝合缝筑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加强“八类重点场所”严防严控,落实相关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强化疫情防控“四个保障”,扎实高效推进疫苗接种,以“快、严、细、紧”的硬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全民防疫战,高质量填好“平安报表”。

高火君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快马加鞭,大干快上,确保今年工作成效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建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汕尾市委部署要求。

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区)党委书记,市直(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