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严格快速高效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18 字体: | |

3月16日晚,在汕尾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汕尾市委张晓强书记批示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等出席会议。

陈德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扎实细致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排查风险点,快速深入开展流调排查与确诊病例有时空轨迹交集的风险人员,一个不漏确认清零;对已掌控的密接者全面开展深度流调溯源,落实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重点人员居家管理的管控措施;要同步推进详细流调与深度复盘,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

陈德忠强调,要科学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以东海镇为主战场,调配力量,全面落实组织领导保障,严格执行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管控区“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要从严从实管好管住居家隔离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和解决好后顾之忧。

陈德忠强调,要全面激活“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加快核酸检测,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启动广播喇叭,增设核酸采样点、便民服务点,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按照指引,在12小时内,落实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以及涉深圳、东莞等中高风险地区推送的大数据信息排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要启动应急储备隔离酒店,前移防控关口,铺天盖地开展宣传,全市“一盘棋”高效运作,做好做细做实每一项防控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推动八个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再加大加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对照八类重点场所督查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堵塞漏洞,全面铺开校园等八类重点场所全员核酸检测。要持续推进“双反”工作,严防非法入境引发疫情传播。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敲响警钟、拉响警报,引导动员群众尽快接种疫苗,扭转疫苗接种落后被动局面,强化免疫屏障建立。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开至各镇(场、区)。

QR:陈德忠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严格快速高效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