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城鑫到我市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23 字体: | |

3月21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城鑫到我市大安、河东等镇检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永雄参加了活动。

在河东镇龙山中学新校区森林防火卡口、青山村森林防火卡口和大安镇厦绕村森林防火卡口,吴城鑫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卡点设置、人员落实、信息登记、上山巡查、防火队伍、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吴城鑫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务必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镇、村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路口有人查、林区有人巡;要加大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大问责查处,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肇事者,对造成火灾事故的要依法惩处;要加强物资保障,配强防火装备,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破除迷信、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全力以赴确保清明期间林区安全。

QR:吴城鑫到我市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