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一线 扎实开展护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4-05 字体: |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根据《陆丰市万名机关干部开展2022年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灭火活动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主动协助挂驻的桥冲镇开展护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3月20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各项规定和工作安排,按照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责任上强起来、纪律上严起来的要求,与镇、村干部一道守路口守山头,全面设防,封山、巡山、盯坟、护林,严禁易燃物品进山,尽最大可能减少野外火源,并对进山扫墓群众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防灭火知识政策宣传以及解疑释惑、车辆详细登记相关信息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排查风险隐患,全力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倾力助推挂驻的桥冲镇森林防灭火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干部职工的忠诚担当。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已出动85人次,协助排查过往车辆300多台次、人员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

QR: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一线 扎实开展护林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