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南塘镇人大组织代表参与森林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4-07 字体: | |

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连日来,南塘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走进山里,积极主动开展护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防火防疫安全线。

代表们检查了各村森林防火卡口的设置情况,并发挥表率作用,与镇、村干部一道守路口守山头,对进山扫墓的来往车辆一一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对进山扫墓群众进行体温监测、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宣传防火防疫政策以及登记车辆详细信息,对带进山的物品细致检查,严禁易燃物品进山,尽最大可能减少野外火源,全力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助推南塘镇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双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忠诚担当。

代表们表示,清明假期流动人员逐渐增加,是森林防灭火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防护期,我们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提高群众防火防疫意识,做到安全祭祀的同时落实好防疫措施,共同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双防”战,守住陆丰的绿水青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供稿:南塘镇人大办公室

QR:【乡镇人大】南塘镇人大组织代表参与森林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