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2-28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您们好!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此,特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提出如下倡议:

当好示范员,树立榜样。人大代表要用自己的行为带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贯彻落实“好稳严实”工作要求,带头支持配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带头正确行使权利,在提名候选人或投票选举时,不被家族宗派、黑恶势力所左右,不被小恩小惠、眼前利益所诱惑,从本村(社区)长远发展出发,出于公心,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人选出来,助力我市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

当好宣传员,营造氛围。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村组织换届选举所涉及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通过走访、调研、代表联络站接待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央、省、汕尾市、陆丰市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等纪律要求,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村级组织换届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当好信息员,凝聚民心。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熟悉情况、联系群众的优势,掌握村情民意、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力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村级组织换届“智囊团”。

当好监督员,敢于亮剑。依法监督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行使好监督职权,对换届选举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敢于发声,坚决检举和协助打击拉票贿选、干扰换届、违规操作、阻挠交接等行为,确保选举过程规范有序。

各位代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主动为、牢记使命显作为,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圆满完成,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代表身体健康、 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QR: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