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陈德忠作了经验交流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4-17 字体: | |

4月16日上午,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在汕尾市分会场作了经验交流。我市领导高火君、陈建华以及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区)党委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汕尾市作为全省唯一地级市,在大会首项议程上以专题片的形式展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陈德忠在汕尾市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时,从“以事找钱、竞争逐钱、运营生钱、改革活钱、招商引钱、银行放钱、上级奖钱、实干来钱”八个方面,交流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钱从哪里来”的经验做法。

会议充分肯定了汕尾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取得的成效,大力赞赏陆丰市破解“钱从哪里来”问题的突出做法。

据了解,近年来,陆丰坚持规划先行,聚焦“八个美丽”,因地制宜规划6条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形成镇镇有带、带带相连、串带成环的示范带体系。其中“滨海走廊”串联黄金海岸、红色文旅等,辐射带动周边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民宿和农家乐发展,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为拓宽筹资渠道,强化经费保障,陆丰整合涉农资金、债券资金、公益资金、土地资产等,计划3年整合50亿元投入示范带建设,目前已投入20亿元,并完成156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全市金融机构办理涉农贷款62亿元。

QR: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陈德忠作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