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监督在线

《监督在线》跟踪报道:多措并举 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4-28 字体: | |

3月13日,《监督在线》栏目针对碣石、湖东、陂洋等几个镇撂荒地存在问题进行报道。近日,记者对这几个镇撂荒地是否复耕复种进行回访。通过走访了解到,除了部分不具备撂荒地复耕条件的地块再继续寻求解决方式,其他可创造复耕条件的撂荒地均有所行动,当地村委通过流转耕作、动员复耕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

碣石镇湖坑村近千亩撂荒地由于旁边南溪河排灌系统损毁,导致土地撂荒了二十多年。目前,该村委通过土地出租流转的方式,有780亩田地承包给陆丰市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农作物,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的草地完成整地除草后变成农田,现代农业机械正在翻土开垦,准备种植水稻。对于剩余撂荒地,村委正在发动村民自耕,同时寻求有意向的农业公司进行耕地流转。

在湖东镇新洲村公路旁的145.17亩撂荒地,已开展除草清表工作,同时与第三方达成合作协议并启动办理流转手续,平坦的土地等待耕种农作物。对不具备复耕条件的撂荒地,湖东镇表示逐个地块再次进行勘查,全力创造条件复耕。

陂洋镇陂沟村撂荒地由于地块面积较小且分散,目前部分撂荒地已种植了水稻和玉米。几场春雨过后,水稻和玉米拔地而起,长势喜人,复耕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至于陂洋镇三岭村68亩不具备复耕条件的撂荒地,该镇表示正在想办法解决撂荒地复耕困难问题,确保撂荒地“活”起来。

QR:《监督在线》跟踪报道:多措并举 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