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期“代表讲堂”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4-29 字体: | |

根据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办“代表讲堂”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在内湖镇人大代表教育培训中心举行第一期“代表讲堂”,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有效传递人大代表正能量,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发出人大好声音,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陆丰实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锦照主持活动。

第一期“代表讲堂”,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作“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素解读”专题的授课,主要内容围绕“2021年人大工作会议基本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方向”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首期“代表讲堂”以沙龙聚会形式举行,现场有来自内湖镇、博美镇和南塘镇的人大代表,同时在线上收听收看直播的有本届或历届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及其他镇(街)人大工作人员。期间,代表们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为民履职的工作经历,与陈教授连线互动、踊跃发言,碰撞出了思想火花,受益匪浅,对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内湖镇人大主席 林志强:在我镇人大代表教育培训中心创新开办“代表讲堂”。“代表讲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适用性。接下来,我镇将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办好办强“代表讲堂”,推动代表闭会期间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代表学习意识,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

QR: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期“代表讲堂”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