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5-08 字体: | |

5月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挑战,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斗争主动仗。

会议强调,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陆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人数、人头、位置、管控“四个到位”;要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做到进场必扫、逢扫必验,确保“场所码”有形有效;要严格落实九类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建立健全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要严格落实八类场所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严格落实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强化作战人员培训和场景应急处置演练拉练;要加大疫苗接种的力度,切实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大“双反”和打击“三非”力度,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的力度,持续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QR:陈德忠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