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5-12 字体: | |

5月11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各地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汕尾市工作部署,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着眼于细、落实于稳抓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闸日常的排洪量是多少?”“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得怎么样?”“应急电源保障到不到位?”在乌坎水闸、螺河水闸,陈德忠详细了解水闸运行、值班值守、电源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加密巡查检查,严密监测江河水位和堤坝情况,及时疏通河道障碍物,确保排洪畅通。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雨水工情变化,加强信息报送,快速科学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要强化后备保障,确保特殊情况下水闸运行正常。

在河西镇的小水库、小山塘检查时,陈德忠强调,要盯紧盯牢山塘水库安全运行,在重点关注大中型水库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小水库、小山塘,及时疏通溢洪道,确保全市水库山塘安全度汛。要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农业用水和人畜饮水。

在河西镇竹林村山洪灾害人员转移避险点,陈德忠详细了解山洪灾害人员转移预案。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强化山洪灾害监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转移群众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切实把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大安镇安北村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陈德忠强调,要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地质隐患调查排查,强化削坡建房、泥砖房、山边、河边、村边等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专项整治,加快除险工程建设,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市政府副市长刘亮参加检查。

QR:陈德忠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