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主持召开强降雨防范调度会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5-13 字体: | |

5月11日晚上,在收听收看汕尾市强降雨防范调度会后,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强降雨防范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汕尾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汛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从思想上抓落实,在行动中见成效,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落实应急措施,全面深入再严排、再细查,做到“隐患排查100%到位、危险区域人员100%转移、转移人员100%安全”3个百分之百,实现“不亡人、少伤人、少损失”,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要扎牢工作作风,紧盯雨情、水情、汛情,从严从紧从细落实10项工作清单,畅通大小河流排水,做好水库山塘蓄水,打通溢洪通道;做好山边、水边、河边住房人员的安全转移;设置路道水沟安全警示,危大工程施工作业停工等,严格落实“市联系县、县联系镇、镇联系村”三个联系制度,全面激活“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到“雨前彻底排查、雨中从容应急、雨后防次生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最坏的打算做最足的准备,切实做到应排尽排、应转尽转;前移应急队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发动群众,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及时发出预警预告;要组织好镇村干部力量队伍,驻镇领导做好督导指导,党委书记切实负起属地责任。要以最实的举措落实最细的工作,抓紧抓细临灾安全处置和应急救援准备,开辟应急绿色通道,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见实效。要以最严的纪律实现最好的效果,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职责到位、安全到位,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会上,陈德忠视频连线大安、西南、陂洋、八万等镇,了解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

市领导高火君、刘学深、叶伟健、刘亮,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QR:陈德忠主持召开强降雨防范调度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