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5-18 字体: | |

5月17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市领导刘学深、张家利随同调研活动。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后,先后深入到市技工学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市家政服务超市和路华电子科技(汕尾)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用工就业供需平台、企业人才招聘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我市就业和“三项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后,吴国华对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和“三项工程”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充分发挥平台建设作用、落实就业政策、拓展就业容量,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坚实基础;要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各项减负纾困政策措施,更好地保住主体、稳住就业。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汕尾市有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全市居民增收致富。2021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557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067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80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均超额完成各项就业工作指标。同时,深入实施3.0版“促进就业九条”落实落细就业举措,高质量推进“三项工程”,全力打好“就业提质”战役。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