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代表说| 吴志标:加快推进螺河综合整治,释放“绿色福利”

来源:南方+ 2022-06-16 字体: | |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作出‘九个示范’的决策部署,这‘九个示范’透露了市政府在新一年里的谋篇布局,既有去年工作基础的延伸,也有今年工作的探索创新,让我们感受到市政府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大大提振了我们继续奋斗的精气神!”陆丰市人大代表、陆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志标表示。

今年两会,吴志标尤其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螺河综合整治的议案》。他介绍,乌坎河、螺河是陆丰人民的“母亲河”。螺河是汕尾市区主要河流之一,为粤东地区独立入海河流,发源于陆丰与紫金两县交界的三神凸山,在陆丰市碣石湾的烟港注入南海,跨陆河、揭西、紫金、海丰和陆丰等市(县),集水面积达1356平方千米。

吴志标及共同提出议案的代表们认为,虽然螺河经过多年建设已形成了自身的防洪除涝体系,但与城市快速发展对防汛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部分防汛设施还存在薄弱环节。“陆丰长期欠缺绿道、健身步道等活动空间的建设,螺河沿岸休闲健身步道建设也是完善此片区乃至整个城区绿道系统体系的关键点,对提升人民幸福感、强化人民体质、完善休闲体系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对此,吴志标希望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加大对螺河(陆丰段)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的资金扶持力度,在政策上给予必要的倾斜,从水安全提升、水环境改善、水景观提升、螺河东路、西路运河及两侧道路的建设等方面入手,提高区域行洪排涝能力,确保区域防洪安全,建设河道两岸生态环境,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投资建设环境,进而释放“绿色福利”,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林佳静

QR:陆丰代表说| 吴志标:加快推进螺河综合整治,释放“绿色福利”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