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代表说| 郭汉军:改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让农民告别“靠天吃饭”

来源:南方+ 2022-06-16 字体: | |

“政府工作报告里满满都是民之所盼、人心所向的民生实事,报告提出要高分填好‘两张报表’,纵深推进‘三大行动’,打好‘六大会战’,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市人大代表、甲东镇大茂村党总支书记郭汉军说。

这次两会,郭汉军最关注的是民生和乡村振兴两大领域,尤其是有关提升龙潭水库至三甲地区水利工程建设水平,解决农业用水难、打破“靠天吃饭”困局的问题。郭汉军建议,要大力推进甲东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增强项目区防洪安全,挡住海水入侵,减少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及居民安全带来的经济损失,并在旱季为农田提供部分灌溉水源,解决农业用水问题。

“近几年,甲东镇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全力转型升级,致力跳出‘孤岛’困境,立足三甲地区一体化大目标谋发展。”他表示,希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加快推动甲东镇大南海工业园区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增强城镇功能,带动甲东镇群众就业,形成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林佳静

QR:陆丰代表说| 郭汉军:改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让农民告别“靠天吃饭”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