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返回工作岗位 续写陆丰发展新篇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16 字体: | |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市人大代表肩负重任回到工作岗位。对此次会议有什么感想,又将如何在工作中宣传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记者采访了部分基层人大代表。

记者 张多:卢代表您好,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您谈谈这次的参会感受,以及您作为基层代表将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

市人大代表、湖东镇宁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卢清华:身为基层的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这次会议让我深刻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是总基调,也是新常态。下来,我将积极当好会议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和践行者,把会议精神传播到基层人民群众中去,落实到基层工作中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勇闯陆丰发展新征程,续写陆丰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多:李代表您好,大会已经是胜利闭幕,您作为经济战线的代表,将如何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呢?

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会计结算中心事业干部 李佳媚:作为一名来自财政工作战线的代表,本次大会我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市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收获很多,感触很深!

展望未来,面对新的风险和挑战,本人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任,也更加坚定了前进的信心。作为一名财政预算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本次大会提出的任务和目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勤调研、察实情,传民意、解民忧,推动我市财政预算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增进人民福祉。

记者 张多:陈代表您好,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您将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的?

市人大代表、启恩中学校长 陈建云:我是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高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陆丰教育新的发展蓝图,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导向,改革中小学财务管理制度,实施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制度,初中教育“强腰”工程、高考质量提升工程等重大举措,令人振奋,令人鼓舞,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我们将以这个为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求真务实,努力进取,深化教育改革,为陆丰教育把好关、站好岗,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QR:【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返回工作岗位 续写陆丰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