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16 字体: | |

为期三天的陆丰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6月16日上午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2名,实到代表409名,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德忠、彭薏菁、陈建华、张家利、李秋河、施汉阳、文永雄、陈锦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政协主席曾向镇等市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会议邀请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彭薏菁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依法选举李丽蓉(女)、陈丽君(女)、林佳静(女)、郑毅语为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差额票决方式决定,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提升行动;开展困难群众和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提升行动;开展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供给保障行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开展农村路桥升级改造行动;开展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行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开展供水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开展缓解“停车难”行动,为陆丰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对陆丰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按照大会通过的测评办法,经无记名投票测评,结果均为“满意”等次。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彭薏菁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三天来,各位代表在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用心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行使好选举权、表决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面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要求,展示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时代风采。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

彭薏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陆丰贡献的关键之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面对时代的“新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力把陆丰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成干好、干出成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书写人大履职崭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彭薏菁:各位代表,同志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行权,全面提升我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陆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粤东蓝色经济崛起示范区,为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 彭薏菁:现在,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QR:【聚焦两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