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民生事业顺利发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21 字体: | |

今天播出《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第二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民生事业顺利发展》。2021年,我市不断推动卫生环保、道路水利、教育医疗等硬件设施提档升级,通过招才引智、开展“三项工程”等做好软件提升,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深入推动创文创卫,顺利通过省卫生县城创建考核。强力推进交通大会战,投入资金2.8亿元,推进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国道324线河西至星都段、省道510线河西至西南段、省道238线八万至博美段改建工程和提升改造国道324线潭西至城东段等。加快推进螺河东路建设,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启动陆城龙山路、建设路等10条市政道路的升级改造。打好“四好农村路”大会战,投入1.18亿元完成“四好农村路”48.7公里,获授“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投入资金2000万元对全市511处隐患路口进行整治,完成12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投入4亿元完成整市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投资4000多万元的陆城1号、2号垃圾中转站正式运行使用。启动11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入1.4亿元启动螺河新水闸建设,投入5000万元启动螺河至碣石引水工程。

民生事业顺利发展。完成省、市、县三级民生实事投资计划。教育投资不断增大,投入资金1.09亿元推进龙山中学新校区二期二标建设项目、启恩中学现代化综合大楼及学校配套设施提质升级工程建设项目。逐步完善以市职业技术学校等4所中职学校为中心的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系统全年引进本科生19名、硕士生25名。加快补齐医疗短板。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楼成功投入使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病院)启动建设,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就业活力充分激发。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9万人,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共带动就业创业1.2万人次。

QR:《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民生事业顺利发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