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省农科院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24 字体: | |

6月23日至24日,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名位带领专家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对省农科院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近年来陆丰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希望省农科院专家组多来陆丰走走看看,多为陆丰功能性农业“把脉开方”,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力促陆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产增收。

省农科院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上英镇浮头村同旺农业盐碱地水稻种植基地、桥冲镇乌石村及碣石镇植物龙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察看我市农业产业、功能性农业食品产业种植发展情况。调研期间,张名位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作了《功能性农业食品产业发展策略与科技支撑方向》专题讲座。

省农科院调研组对我市发展农业产业和功能性农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在总结推广现代农业产业基础上,树立农产品品种品牌意识,重点推广特色鲜明的功能性农产品,同时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向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经营模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特色农业产业支撑。

市领导刘亮参加调研。

QR:省农科院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