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人大到我市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08 字体: | |

7月7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市领导文永雄、林学茂随同活动。

林军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后,实地察看了螺河半湾水闸、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了解饮用水源保护、生态修复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城乡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和污水再生利用系统的规划与建设情况。随后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相关部门实施《条例》情况汇报。

《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落实法律责任,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补齐城镇污水治理短板,加强对工业废水及医疗污水的监管,严格落实河(库)长制,高位推进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等工作,全市在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林军对我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条例》是汕尾市首部地方性法规,体现了市人大对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要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用法律手段更好地保护水环境、保护蓝天碧水,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QR:汕尾人大到我市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