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美丽乡村看陆丰⑥|彩虹小镇,如诗如画!陆丰市长高火君推荐金厢银滩

来源:南方+ 2022-07-22 字体: | |

“彩虹小镇,如诗如画,金厢银滩,游客胜地。我在‘粤东旅游黄金海岸’为陆丰美丽乡村代言!”日前,陆丰市长高火君推荐美丽乡村金厢银滩。

金厢银滩位于陆丰市金厢镇,是乡村振兴滨海走廊风貌提升示范带上的景观节点。近年来,金厢银滩所在的金厢镇变化很大,从昔日小渔村已经变成远近闻名的“彩虹小镇”,实现了乡村美、产业兴、精神文明。

金厢银滩景观。

变化如何实现?金厢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金厢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聚焦“八大美丽”,以景观示范带建设为抓手,用心做好“规划、建设、经营、治理”四篇文章,日夜兼程,攻坚克难,镇容镇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为改善镇容镇貌,金厢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引导村民纷纷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跟着拆,实现镇容镇貌靓丽蝶变。同时,该镇聚焦人才振兴,通过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筑巢引凤,引导各类人才向金厢聚集,乡贤吴瑞球被红色金厢变化吸引,主动带领“中国油画第一村”深圳大芬村120多名画家回乡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对渡海处、金厢银滩进行彩绘,让金厢瞬变“彩虹小镇”,成为网红打卡地,仅2021年国庆期间游客就达30万人次。

为发展产业,金厢镇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运营方式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建设乡村振兴文旅驿站、直播间、乡村振兴大讲堂、通过直播带货销售金厢土特产品、宣传亲子游等方式,让“小农户”直接对接“大市场”,盘活示范带资源,努力实现资源到资产的蝶变。2020年8月以来,该镇新增市场主体330家。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如今,宜居宜游红色金厢声名在外,实现了“既美了风光又富了口袋”。接下来,该镇将汇聚更强大的力量,迎接更高质量的发展,推动金厢乡村全域振兴!

【记者】郭杨阳

【图片】陈锴进

QR:美丽乡村看陆丰⑥|彩虹小镇,如诗如画!陆丰市长高火君推荐金厢银滩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