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面开启裂变发展势头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01 字体: | |

7月30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传达汕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亮牌考核情况,总结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做好全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裂变发展势头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精彩纷呈,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民生补短有力有效;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平安陆丰建设再上新台阶;陆丰美誉度、赞誉度持续提高;狮子型铁军队伍得到有力锻造。但也要清醒看到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客观分析本次亮牌考核结果,找差距、补不足、谋突破,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力交出经济和平安两张高分报表,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在填好经济报表中,把发展高线拉得更高。要狠抓四上企业培育,狠抓市场主体培育,狠抓固定资产投资,狠抓农业运营企业,狠抓要素保障,狠抓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各项措施,确保经济企稳回升。要在填好平安报表中,把稳定底线守得更牢。全面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全面推进平安陆丰法治陆丰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加强调度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一锤一锤钉钉子,发动全部力量聚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裂变发展、我有责任”的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各地各单位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团结一心、协同作战,凝聚奋力裂变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辛海向第二季度亮牌考核结果较差单位、驻村(社区)禁毒工作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履职最差单位亮牌。亮红牌项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QR: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面开启裂变发展势头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